嘉心糖

大哥,拜拜

紫藤花园是我们最初的契约(第一篇)

紫藤花园是我们最初的契约。

这是一段非常美丽的历史。

静静地站在花丛之间。花丛之中,一片寂静,只听得到风吹草动的声音。

我的目光望着远处的天空,那是蓝色的天,是白色的云。

"天啊,这里好漂亮啊。"

就在这时,一个清脆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。

我回过头去,只见一个穿着绿色连衣裙的女孩。

女孩脸上带着甜甜的笑容。她扎着一条马尾辫。

"我从小生活在村子,从未离开过,但是却从未见到过如此漂亮的景象,实在太令人震撼了。"女孩一脸兴奋地道。

"这里。。确实很漂亮。"我淡淡地回应道。

"这里叫什么名字?"

"紫藤花园。"我回答道。

"紫藤花园?这是一种花的名字吗?"女孩惊奇地问道。

"嗯。"

"真的很好听。"

"嗯。"我点了点头。

"那你为什么叫做紫藤花园呢?"女孩好奇地问道。

"我也不知道。或许是我妈妈取的吧。"

"你的妈妈是谁?"女孩问道。

"我妈妈。。"

女孩又忍不住问:"你的爸爸呢?"

"不知道。"我摇了摇头。

女孩似乎意识到自己问的有些唐突,于是便闭嘴了。

"你叫什么名字?"我突然问道。

"我叫露尔艾。"女孩道。

"露尔艾?真是一个好名字。"我赞扬道。

"谢谢夸奖。"女孩笑道。

"你一个人吗?"我继续问道。

"嗯。"

"我们一起走走吧,怎么样?"

"好呀。"

于是我与露尔艾一路漫步。

露尔艾一边走一边讲述着自己的童年趣事,我一直都安静地听着,偶尔插几句话,我们之间倒是越聊越投缘了。

"你的妈妈是一个很温柔的女孩。"我道。

"是的,她真的很温柔。"露尔艾说道。

"我很羡慕你。"

"为什么?"

"你有一个这样温柔的母亲。"

露尔艾轻轻地笑了起来。

我看着露尔艾笑得如此的灿烂,心中也不禁感慨。这样的一个笑容。我从未见过。

"你在笑什么?"我问道。

"没有,只是在想妈妈。"

"是吗?"我有些失落地低下了头。

我突然感觉到自己说错了话。

就这样,“我”有了第一个朋友。

评论

热度(3)